[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仍有不少“黑车”接送学生 国标校车供不应求?

2016-04-07 09:2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击“黑车”超载接送 别忘力挺国标校车

学生搭乘国标校车,安全更有保障。

核心提示:近日,本报报道了南安部分学校的学生每天乘坐普通面包车上下学。这些面包车收费不低,且存在安全隐患。2012年8月,根据福建省校车和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及集中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泉州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校车和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三年多来,泉州市部分地区淘汰不合格校车,进行校车“国标化”,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734部国标校车,基本是幼儿园在使用。

“三年行动”已经结束,为何仍有不少“黑车”搭载学生?国标校车是否供不应求?收费是否合理?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 陈灵 王丽虹 文/图

现象篇

国标校车指定路线接学生

3月31日7点,晋江新塘街道后洋社区一公交站前,13岁的陈仲生等来了金黄色车身的校车,坐上校车后,车子沿着既定的路线往前开,每到一处公交站点,都有学生上车。7点40分左右,校车驶入位于新塘街道荆山社区的荆山外来子弟工学校。陈仲生是六年级六班的学生,他说,家里离学校比较远,幸好有校车可以坐。然而,并不是每一名学生都能坐上国标校车。

爷爷徒步半小时接孙女

3月30日下午3点30分,下课铃声响起,8岁的吴宏玲走出安溪县桃舟乡下格教学点,爷爷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她。吴宏玲读一年级,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家离校两三公里远,由于爷爷不会开摩托车,只好每天徒步近半个小时来接送。

“除了海兰,多数学生都有家长接送,只是基本都是走路。”肖老师介绍,教学点目前只有一、二年级两个班6名学生,今年9月,包括海兰在内的3名学生将升上三年级,并转到安溪桃舟中心学校就读,由于距离远,孩子只能选择在学校寄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