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第十九届海博会将集中展示数控一代、智能设备

2016-04-08 17: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八届海博会期间,参展客商在机械市场参观(资料图)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桦榕 薛宇翔)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英文STCF2016)将于4月18至20日在石狮同期举办。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试点,泉州近年来扎实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石狮也不断加快数控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应用,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据悉,今年的机械馆展馆分为A区、B区、C区,其中,A展区为特装区,B展区为标准展位,C区为数控一代智能设备、缝制新设备展区,共有展位295个。参展方向集中在智能一体化方面,本土代表性企业如宏运衣车、和兴针车、永顺昌缝纫、远通缝纫、远达五金等将展出新一代的智能一体化设备;外地的知名纺织机械企业如广东的金辉印刷机械、上海的和鹰机电、台湾的奔腾精密机械、合肥的润杰数控等都带来了各自的先进机械设备。其中,数控一代智能设备、缝制新设备展区将集中展示泉州制造2025的最新设备成果。

据统计,在去年的第十八届海博会上,石狮纺织机械馆的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意向成交额超过20亿元。实际上,借助海博会的平台,近年来许多本土设备制造企业走出福建,走向了全国。永信公司研发的高端数控电脑绣花机,通过改进和替代原有日本设备电控和伺服部分,年产1000度台,占省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百冠公司研发的自动扒料一体机,经专家评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已在五金行业中推广应用。除此之外,一些深度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比如石狮与厦门大学合作的数控研究机构,与四川大学合作的高分子材料研究机构等都将相继落地石狮,这为石狮数控一代、智能制造以及新材料研发等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源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