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小伙跳入水托起轻生阿婆 救人后却悄悄离开

2016-04-14 08:2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于没有落脚着力点,嘉辉只好将阿婆托出水面,等待救援人员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26岁的德化小伙林嘉辉,长得阳光帅气,笑起来更是甜甜的。这位有着男神潜质的帅小伙,昨日在网上成了人人称赞的红人。

昨日清晨,德化下起倾盆大雨。等到雨停,一直都有晨练习惯的嘉辉,换了一身运动装出门。

上午8点50分左右,他散步到德化湖前丁溪边时,发现小溪两岸围满人群,挤进去一看,只见一个老人正在溪里挣扎,头部埋进水里。

“听到围观的人喊‘人还活着’,没有想太多,我就想赶快把阿婆救起来。”当时,阿婆漂浮的地方在小溪对岸,跟嘉辉相距十来米,他跳到水里,一口气游到阿婆旁,把阿婆半抱着拖出水面。由于河边没有落脚点,他只能一手抓着岸边的石壁,一手用力托起阿婆等待救援。

好在报警及时,不一会儿,德化公安局龙浔派出所和德化消防大队龙浔中队便到达现场,将两人拉上岸。阿婆被送医救治,而全身湿透的嘉辉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后来,有路人将他救人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后,引起网友关注,“朋友看到是我,才找了过来”。

经检查,阿婆身体无碍,可是她怎么也不肯说出家人和住址信息。民警只好走访调查,在群众的指引下,在丁溪村一山顶找到她的家人。

原来,阿婆姓涂,德化当地人,今年73岁,和丈夫育有四儿一女,丈夫前几年过世,大儿子和小儿子外出谋生,二子和三子留在老家。

阳光帅气的嘉辉

阿婆二子称,两个月前,母亲在一次意外中双手骨折,近期生活需要人护理,家人就给她雇了一名保姆。目前,老人虽然双手已经痊愈,但患有骨质增生的她,时常感到很痛苦,加之不想连累家人,才会产生轻生念头。当得知阿婆是被帅小伙嘉辉救助时,家人表示希望能当面致谢。

嘉辉在莆田做策划,一周前放假回德化,对于阿婆家人的好意,他婉言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下次见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他还是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说完,他就迫不及待地跟记者告别,表示“忙了一天,实在是太困了,要回家睡一觉”。

海都记者从德化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将为林嘉辉申请见义勇为。

相关报道>>>

好样的!德化小伙子奋勇救人

昨日雨后河水湍急,当地一名患病老太跳河轻生被救起

林嘉辉跳入河中托起轻生老太(图片由网友提供)

“有人跳河啦,快救人!”昨日上午,在德化县浔中镇湖前段的浐溪中,一名患病老太跳河轻生,路过的小伙子林嘉辉不顾雨后河水湍急,二话不说跳入河中,将老人救起。随后轻生老太被送往县医院,因施救及时,目前身体无大碍。现场群众纷纷鼓掌,称赞林嘉辉英勇救人的义举。

□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李宏图 张徐泙

散步时遇老人跳河 德化小伙奋勇救人

“当时正在散步,看到很多人在河边围观。”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休假在家的小伙子林嘉辉一早到浐溪沿岸散步,发现河对岸围着一群人,向周边大声呼救,他走近一看,发现一名老人不知何故跳入河中轻生。

事发时,德化县城刚下一场大雨,河里水流较大。见老人在水中挣扎,头部已没入水中,生命垂危,林嘉辉二话不说,往河里一跳,现场的热心市民也急忙拨打110及120报警求救。

“当我游到老太身边,拉起她时她已经意识模糊了。”林嘉辉告诉记者,从他下水的地方到老太太落水处约5米,他急忙将她从水中托起。由于河边没有落脚点,他只能一手抓着岸边的石壁,一手用力托起老人,让老人靠在自己肩上,用力在老人胸口按了几下,让她把水吐出来。

不一会儿,德化公安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小伙子跟老人很快被拉上岸,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县医院救治。老人被成功救起,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为林嘉辉奋不顾身的义举点赞。

消防员和小伙子将老太太救上岸

生病怕连累子女 老太太跳河轻生

记者了解到,被救起的老太太叫涂某桂,今年73岁,老伴已去世,膝下有四个儿女,平常和保姆住在一起。由于患有骨质增生等症状,老太太时常全身疼痛,两月前又不慎摔伤,手臂骨折。她认为自己给儿女们带来麻烦,连累儿女,从而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萌生轻生的念头。

由于施救及时,涂某桂被送至县医院检查、救治后,身体已无大碍。

据悉,勇救老太太的小伙子林嘉辉是德化葛坑人,今年26岁,平日在外地工作,近期回来休假,住在县城。“当时也没有想太多,觉得要救人。”林嘉辉说,小时候老家附近有小溪,他时常到溪里游泳,识水性,但从未遇到过这种危急情况。当时看到老太太在水里挣扎,他啥也没想,便跳下去救人。(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