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福厦客运专线计划年底全线开工 泉州拟设三个站

2016-04-14 08:48:49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 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海都记者昨日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前日下午,福厦客专晋江段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晋江召开。

“目前施工红线还没有最终确定,在永和设站是初步方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厦客专线路从福州站引出,经福州南、福清、莆田进入泉州市境内,在泉港区设泉港站,经惠安辋川镇、张坂镇,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设泉州南站,跨过泉州湾,经石狮市蚶江镇、宝盖镇,在晋江市永和镇设晋江南站,经晋江市东石镇跨过安海湾,经南安市石井镇进入厦门市境内,最后引入漳州站。

福厦客运专线全长296.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铁路,施工工期5年。福厦客专于去年底完成线路定测工作,现正进行地质钻探和初步设计工作,计划今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6月底先行工程开工,12月底全线开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