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永春两天发生两起溜方 谨防山区发生地质灾害

2016-04-20 08:23: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防范 地质灾害有前兆 屋前屋后多巡查

据分析,我市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在4月—10月,根据对近几年地质灾害和降雨量关系的初步分析,当过程降雨量大于50毫米时,一些不稳定的房后斜坡就会出现变形迹象,这是警戒期;当累积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地质灾害开始产生;当累积降雨量达到200毫米,地质灾害发生的频率就显著升高。

地质灾害的发生通常具有一定的前兆,在灾害性气候(台风、暴雨、强降雨)来临之前及来临期间,居住在地质灾害点或潜在地质安全隐患点(房前屋后高陡边坡)附近的住户、企事业单位的有关人员要加强巡查,主要看房前屋后的排水沟是否畅通,边坡是否出现裂缝等发生地质灾害的前兆迹象。

同时要注意观察房屋的墙体或地面是否出现开裂,如果出现这些现象,要及时向镇、村及相关部门报告。此外,还要注意房前屋后是否有泉水冒出或干枯,如本来有泉水后来干枯,突然又再冒出,或者有新的泉水,特别是浑浊泥水出现;或者泉水(水井)突然干枯、井水位突然变化;或者出现动物惊恐异常,如猪、狗、牛、羊惊恐不安不入睡,老鼠乱窜以及坡体上树木歪斜、枯萎等现象,就要引起注意,这都是有可能发生滑坡、崩塌的前兆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