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计生暨医改、卫生工作会议

2016-04-20 16:26: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投资区召开计生暨医改、卫生工作会议

深化医改 加快发展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游怡冰)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计生暨医改、卫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医改和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期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二五”期间,台商区计划生育依法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大幅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跨入全市中等行列。2013年度计划生育责任目标考核位居全市第4名,荣获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三等奖。

五年来,台商区计划生育家庭得到有效保障,共发放法定奖励金922万元,发放计生奖励扶助金181.44万元,发放特别扶助金29.52万元,在关爱女孩“五项工程”上投入2777万元,惠及9.7万人(户)次。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投入600多万元组建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妇幼保健院),在全市率先开展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测、婚姻登记“三位一体”的服务项目。

五年来,台商区正式启动区医院综合改革,通过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与解放军180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协助关系,与泉州市第一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不断加快改革进程。“十二五”期间,区财政投入医改资金达到2.37亿元。2015年12月,大陆规模最大的台资医院项目泉州颐和三甲综合医院顺利奠基,标志着台商区引进台资举办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建成后将为全市提供良好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对全区2016年医改和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永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医疗综合改革、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医保制度管理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上寻求突破,用发展的眼光从全面深化改革中寻求和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加快发展;要提升台商区计生服务管理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服务管理再完善,基层队伍再稳定;要强化责任措施保障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医改、卫生计生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政策统筹、工作协调和任务落实,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自觉把医改、卫生计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把握,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计生工作协调推进,确保责任、措施、保障“三到位”,进一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