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府文庙公益文艺演出五一开台 市民可夜夜看好戏

2016-04-27 09:12:14 刘燕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承薪火 筑梦海丝”府文庙百姓大舞台演出日程表

东南网4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田米)昨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泉州府文庙保护利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暨‘国学讲堂’启动仪式”,在府文庙李文节祠举行。

当天,“国学讲堂”开讲第一讲,接下来将每月1次邀请名家,到府文庙进行国学公益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听讲。

除了听国学外,5月1日晚上7点半,府文庙公益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今后每年,府文庙的公益演出场次都将不少于300场,几乎每晚有好戏。

专题陈列展 10月对外开放

今年,泉州市政府对府文庙进行改造提升,开展多项工程。其中,府文庙及其广场环境整治工程,在东、西两庑(音同武)改造设立《泉州历史名人纪念馆》,在明伦堂改造设立《泉州古代教育史话》固定展和国学堂。专题陈列展示工程方面,目前已组织专家对《泉州古代教育史话》、《泉州历史名人》专题陈列进行大纲设计论证,8月份组织布展实施,10月份完成布展并以崭新的展陈形式对外开放。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工程,将拆除文庙内古玩市场,并引入泉州非遗活态展示、交流。民间文艺展示工程,将采取“群众点戏、政府买单,剧团加盟、市区联动”的运作方式,联合泉州南音艺术家协会、泉州武术协会、中心城区南音社、民间歌吹漫步队伍、五祖拳传习所等队伍,在府文庙广场、李文节祠,采取室内常态性展示与广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定时举办泉州传统戏曲和泉州民间文艺演出。

好戏五一开台 每年不下300场

当天,“国学讲堂”第一讲、由厦门大学闽商研究中心林坚副主任、海外教育学院常大群教授主讲的《海滨邹鲁与国学源流》开讲,上百人听讲。

府文庙国学堂开放后,将每月1次邀请省内高校知名教授、文化名人等国学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中国传统文化的“海丝起点·国学飘香”国学高端讲座,恢复和发挥文庙的当代教育功能,力求办成一个传播和普及国学与宣传泉州地方历史文化知识的重要阵地。

除了国学讲堂外,府文庙的公益文艺演出也将进一步常态化,每年不少于300场次。5月1日晚,公益文艺演出将正式启动,并在府文庙广场举办“传承薪火 筑梦海丝”府文庙百姓大舞台首场综合性文艺演出。5月1日至12日,市民可根据个人兴趣,前往观看。

此外,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推出传统文化惠民举措,用全景展示、语音视频、现实虚拟技术,立体式地展示传统文化的精髓,利用泉州文化生活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泉州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手机APP等平台及时将惠民信息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