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教育队伍建设

2016-04-27 16:51: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台商投资区加快教育队伍建设

搭建多元平台 促进教师成长

洛阳中心幼儿园科学活动《小小手儿种红树》活动现场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基础相对薄弱,教育机构不健全,面对诸多教育发展的瓶颈,为加快教育队伍建设,台商区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提出“购买服务、借力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教师搭建了多元化成长平台。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陈智勇 通讯员 李杰聪 谢一明

开展共建帮扶 缩短教育成长周期

由于教育基础薄弱,为了尽快缩短教育成长周期,缩小新区与中心市区的差距,台商区摸索出一条快速成长的途径,将全区8所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与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等8所市直名校开展共建帮扶,借助市直学校的办学优势和辐射功能,助推新区教育发展。三年周期后,“结对帮扶”正在结出硕果。

日前在洛阳中心幼儿园与泉州丰泽幼儿园结对帮扶的汇报会上,洛阳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为大班的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活动课——《小小手儿种红树》。活动中,老师运用游戏教学法,根据幼儿的感知经验基础,通过提问、追问的方式,来突出“红树林防风消浪的护岸功能”这一活动重点,使红树林深奥的科学知识认知过程游戏化、形象化、具体化,萌发幼儿用行动保护红树林、热爱家乡的情感。

这堂科学活动课由丰泽幼儿园教研团队设计,正是洛阳中心幼儿园与丰泽幼儿园两校“结对帮扶”的果实。自2013年建立起帮扶共建关系后,除了定期的“送教下乡”活动,每学期举办两次以上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之外,丰泽幼儿园还选派了副院长、骨干教师傅雅萍老师到洛阳中心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活动,市直学校将先进的管理模式、成功的教改经验带到帮扶学校来,真正做到“城乡一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在帮扶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洛阳中心幼儿园于2015年5月顺利通过了“泉州市师范幼儿园”评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