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营改增”试点实施在即 泉州全市超3万户完成税务登记

2016-04-29 10:39: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助力供给侧改革,我省税务部门加大营改增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税务登记、发票申请和信息系统升级,开设“营改增”咨询窗口和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办税服务。 据了解,我省自2012年在邮政业、电信业、交通运输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以来,共有19.42万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范围,累计实现减税103.86亿元。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林琳)随着5月1日的临近,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四个新增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进入倒计时阶段。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我市33117户已确认试点纳税人完成税务登记及信息补录工作。

增设43个 绿色通道

据了解,我市国地税部门通过整体导入方式已完成87960户试点纳税人数据移交工作,其中本地户52801户,外来经营户35879户。数据清分下发后,截至目前,我市国税部门对33117户已确认试点纳税人完成税务登记及信息补录工作。同时,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发行和发票发售也已步入正轨,截至4月24日,已发行增值税发票新系统5601户,已向2395户一般纳税人和2499户小规模纳税人发售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此外,据统计,全市国税部门已增设43个营改增绿色通道。

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试点纳税人确认、税务登记、税种登记、票种核定、一般纳税人认定、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发行等“营改增”前期准备工作后,以确保5月1日纳税人能够开出发票,地税部门能够代开发票,受理二手房交易税款的征收,国税部门6月份纳税期能正常进行纳税申报。

“去年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缴纳营业税金额为100.37亿元,其中建筑业、房地产业营业税额达61.34亿元,占比超过61%。本月22日、26日已率先对这两大行业纳税人进行相关政策培训,接下来对纳税人分行业培训将陆续推进。”该负责人透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