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小升初招生意见出炉 7月5日电脑派位

2016-05-04 08:16:21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6所公办校初中招生派位计划表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小学升初中,今年仍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升学方式有单校划片、多校划片。昨日,泉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6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小升初招生部署。

其中,户籍、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先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办法。双胞胎(含多胞胎)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可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后,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可向辖区招生办提出放弃公办中学学位。

学籍关系及拟就读初中均在鲤城或丰泽的小学毕业生,应在6月12日~15日填报升学志愿表,特长生招生时间为6月12日~22日。公办学校初中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5日,7月18日前学生到派位就读学校办理初中入学注册手续。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招生面谈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

小学生免试升入初中

按照意见,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学籍关系在鲤城区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各中小学仍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1.北片: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等4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通政中心小学、新村小学、西隅中心小学、昇文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8所小学的毕业生。

2.南片: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等3所中学,招收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市晋光小学、鲤城区第二中心小学、通政中心小学、立成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新隅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10所小学的毕业生。

民办学校可依据报名者提供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学习成长记录册》或面谈方式进行录取,但不得采取考试方式进行选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