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居民改造意愿强 泉港荷池社区近期有望拆迁完毕

2016-05-04 10:3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要我改造”到“我要改造”——

泉港荷池社区近期有望拆迁完毕

地处泉港城区最核心的荷池社区石结构房启动改造了。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原有许多高矮不一石结构房的村庄已变成一片大工地,房子多数已拆除,两台挖掘机正忙碌地清理建筑垃圾。据介绍,该项目于去年9月份启动,涉及的212幢房屋中,目前已有205幢签订房屋动迁协议,完成率96.7%,有望于近期完成全部拆迁工作。

夹在城市高楼间 居民改造意愿强

泉港文化中心、泉港一中是她的“街坊邻居”,风景优美的锦绣湖广场就在她正前方,夹在城市高楼间的荷池社区石结构房改造,对提升泉港区城市形象、完善路网、提高居民居住品质等方面意义重大。去年8月份,泉港区做细做足前期工作,坚持规划引导和群众主体的原则,强力推进石改工作。“因为位置的缘故,我们社区已历经3次大拆迁,5次小拆迁。对于这次改造,群众是期待的。这与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和对居住品质改善的期待有关系。所以,不同于以往的‘要我改造’,这次是群众自发的‘我要改造’。”荷池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碧清告诉记者,早在项目启动前,已有70.8%的涉迁群众签名同意改造。

“就地安置”消疑虑 “货币补偿”无后忧

改造过程中,就地安置与货币补偿相补充的改造赔补方案让群众消除了疑虑。该项目涉及面积130亩左右,其中40多亩用于建设安置房,共5幢楼,地下车库1.85万平方米,将有近11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农村房屋面积大,群众大多选择2套安置房,多余面积选择货币补偿。这样一来,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小区高楼住上了,装修资金也不用愁呢。

作为泉港区委区政府的一个为民办事实项目,泉港区将为此投入改造资金1.6亿元。然而,作为整个城区大变样“整盘棋”里的重要一环,该片区改造后,将带动泉港城区的道路路网进一步完善:很快,锦绣公园东侧的宽阔道路——公园东路将贯穿片区而过,让现有的道路实现近距离的联通;现益海实验小学附近地带的群众将一并安置到荷池片区安置区,为将来该区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容做准备,未来益海实验小学班级将从24班增至48班;提升城区整体的城市形象,荷池社区的“城中村”面貌将彻底改变。

补偿金30天领到手 群众盼望住新居

项目启动至今,荷池片区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指挥部以其高效、公正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据悉,选择货币补偿的涉迁群众,从签定动迁协议,到拿到补偿金,不到一个月时间。“做拆迁工作,每个细节群众都在看呢。所以我们宁可劳累些,也得做好。拿补偿金发放来说,这过程涉及指挥部、派出所、民政局、财政局、泉港区征地拆迁核算中心,其中派出所、民政局都是一天内核对好材料,其余环节3天内核对、办理。所以,我们一般20多天就把补偿金发到群众手上。”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涉迁群众郑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就盼着安置房拔地而起,早日住上新居!

□本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刘泽阳 庄国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