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曾世杰助学扶老 做百姓的贴心人

2016-05-04 17:0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节日送温暖 关怀寺庙孤儿

曾世杰所在的辖区内有一座寺庙,叫做明贞寺,里面住着一位师太和十余名孤儿。由于,寺庙处在十分偏僻的山区,庙里香火稀少,只能靠糊纸来赚点小钱,这些孤儿的生活十分艰苦。

他来到洛阳派出所后,就对这些孤儿十分关心。每逢有空闲时间,他就组织所里的民警,上山去寺庙和孩子们聊天,为他们做饭,送一些日用品或者学习文具。逢年过节,他也一定要去庙里探望孩子们。“不管什么节日,我都要过去看一看。这些孩子生活艰苦,却待人有礼,善解人意。我希望他们能获得更多关怀,保持这份纯净。”

他将时间都奉献给了其他的孩子,却亏欠自己的女儿许多。“工作内容繁琐,我一周通常只能回家一次,女儿常常会问我什么时候才回家,由于内心愧疚,我有时都不敢接她的电话。”

无微不至 照顾特困老人

三年前,曾世杰还是百崎派出所的一位民警。闲暇时,他总是奔走于辖区特困老人的家中,自掏腰包送上生活必需品,主动做些粗活、重活,或者陪老人话家常,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辖区二三十户特困老人。

他所在的辖区内有一位80多岁的郭阿婆,她的两个儿子长期在外打工,难以专门照顾老人。郭阿婆独自居住在尚未接通自来水的平房中,每月靠特困补助生活。他得知这一情况后,时常到郭阿婆家帮忙。只要接到老人的求助电话,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炎炎烈日下,他为老人挑水砍柴;冬日寒冷时,他为老人添衣加被。做这些事情,他觉得很有满足感,从未有过抱怨。就这样,他坚持了三年,直到离开百崎派出所。 “照顾久了,感情深了,这些老人就像我的‘父母’,哪有儿子不孝敬父母的道理。”他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