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通港西街一店面着火 邻居大姐冲进火里救女孩

2016-05-05 08:5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自己冲进火里救人,杨大姐觉得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我特意买了榴莲,感谢你帮我留住了宝贝女儿。”昨日,杨红梅提着两大袋礼物,让海都记者帮忙推着轮椅上的女儿,一块来到邻居杨大姐的店门口,当面道谢。

3天前的下午,杨红梅和老公出去干活,婆婆出门买菜,留下两个孩子在店里,没想到遇上一场大火。大火烧光了他们7年的打拼,还好,两个孩子平安无事。让杨红梅感动的是,隔了间店铺的邻居杨大姐,冒着大火冲进店里,救出了她8岁的脑瘫女儿馨月。

“人没事,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四川人杨红梅涨红着脸,有些激动。这两天,好心的朋友送来衣物、棉被,还有小家电,让她心里满是感动。

众人帮忙灭火

邻居大姐冲进火里救出女孩

“我看到黑烟,赶紧回家,吓得不知道怎么办,只听见女娃娃在里面哭。”想起那天的情景,杨红梅的婆婆很激动,又心疼,又懊恼。他们在丰泽区通港西街开了7年的店铺,全烧没了。

5月2日下午4点多,杨红梅的老公出门给客户安装铝合金,她自己找了份家政工作,准备去和人对接。刚出门没多久,她就接到房东儿媳妇的电话:“快回家,你家着火了!”杨红梅赶回家后,看见店铺里冒出浓浓黑烟,消防人员正在灭火,8岁的女儿馨月坐在轮椅上,和婆婆抱在一起大哭。

据婆婆说,她出门买菜,5岁的孙子在店门口玩手机,8岁的馨月在店里看电视。一发现着火,隔壁的好心邻居,都来帮忙提水灭火,火势却越来越大,无法控制。

离杨红梅家10米远,隔着一间店铺,正在给客人修理摩托车的杨宝玉大姐,听见店里传出孩子的叫喊声,冒着浓烟和明火,赶紧冲进店里,把坐在轮椅上的馨月推了出来,放到安全地带后,杨大姐又帮忙将杨红梅家的电动车推到一旁,担心车子被大火烧到。

火灭了,店铺里的一切都成了灰烬,杨红梅心里冰凉凉的。但看见两个孩子安然无事,她庆幸遇上了好人,心里一阵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