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8 10:5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学习教育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泉州开发区精心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3月份以来,泉州开发区认真筹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召开2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完成“两新”组织党委和国有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在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摸排等工作,为开展“两学一做”打下坚实的基础。4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发区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精心组织,落实到位,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凝聚起开发区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握总体要求

科学设置实践载体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开发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拓展延伸,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薄弱环节的有力抓手。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开发区提出,在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上,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突出开发区特色,统筹抓好机关、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以“服务转型升级,党员勇当先锋”为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动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贯彻上级的精神,上级的原则要求;“立地”就是要结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体现各部门各单位的特色,体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有机统一。机关、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注意做好“上下结合”这篇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