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企业节后开工忙 机械制造行业订单排满

2016-03-01 09:58: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泉州开发区企业节后开工势头良好,全面铺开新年发展新画卷。

在泉州市东南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第一车间内,明亮整洁的环境,有条不紊的流水线,专注而忙碌的员工身影,呈现出一幅开春好景象。依据生产计划安排,正月初七是该车间开工第一天,当天返工率就达七成。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中元介绍,第一车间以生产监控摄像机为主,摄像机年产量可达50万台,主要出口海外市场,包括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计划将生产的‘单品’串联起来,构建物联网智能社区和智能家居系统。”

不少实力雄厚的机械制造类企业春节前比同行晚停产,节后早早开工。“今年春节,客户订制的一条智能机器人鞋底造色生产线约定节后就要交货,所以提前开工。”黑金刚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阙小鸿告诉记者,往年一般都要正月初八才开工,今年为赶制订单提前开工。作为鞋业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黑金刚积极响应“泉州制造2025”相关政策规划,以全球鞋业制造领域为出发点,率先成功打造鞋业智能制造生产线,研发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其研制的“数控一代”制鞋设备受到清禄、宝成等全球规模数一数二的鞋业代工巨头的“青睐”,订单排得满满当当。

走进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其自助研发、设计、制造的两条复合调味品全自动生产线正在运行着。这两条生产线生产全过程由计算机程序自动设定,投料精准、产品质量稳定,实现了生产全过程自动化,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和能源成本,管道式全封闭生产过程也减少了损失和浪费,通过对关键工艺的参数设计,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在投料、配比、混合、干燥、包装等方面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和连续化,使生产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据悉,安记今年还计划到东南亚投资设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