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媒体聚焦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加快发展“互联网+” 推动业态创新

2015-09-28 10:30: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发区集聚发展新型业态,图为建设中的2.5产业园效果图。

近年来,泉州开发区积极顺应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领域创新发展相叠加的潮流,强化创新驱动,扶持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网上交易和电商业务,促进销售,稳固市场,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目前,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全部上网触电,培育了30多家商业模式创新企业。为此,我们走进开发区,感受“互联网+”为产业带来的创新发展。

跨界整合

带动主导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伴随“互联网+”创新发展,泉州开发区不断完善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改革提升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传统主导产业,推动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互联网+物流”的创新合作模式,就成为纺织鞋服企业提速发展的助推器。近日,特步与物流快递集团顺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物流”在鞋服领域的应用,为产业转型寻找更多腾飞的风口。

“互联网+物流”即传统物流行业经过互联网改造后将实现在线化和数据化。据悉,此次跨界合作,是通过“互联网+物流”的理念,实现“跨界整合”,在保证物流的时效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开启特步电商极速购物体验时代。双方基于此深度交流、探索服务模式及数据的创新应用,围绕消费者体验创新和供应链模式创新做出更多有益尝试,将会大大提高线上线下联动,同时为用户更好地体验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顺丰与特步携手,将在共同创造性价比、客户体验和品牌感知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推进。

此外,特步“互联网+”的探索应用已有多年,平台还包括独立官网、各大电商渠道、手机客户端等。得益于先行先试,特步稳步发展,上半年纯利润达3.435亿元,同比上升20.86%。今年是特步变革年,“特步3+”(产品+、体育+、互联网+)将是特步未来战略举措的核心。在“特步3+”战略的推动下,特步将继续大力提升专业产品的功能性,回归体育,扩大体育业务范围,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信息化管理和销售,利用大数据推动研发、生产的精准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