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500名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家政服务

2016-05-18 17:20: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本月启用

500名特定老人享受信息化服务和家政实体服务

家政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 (陈灵 摄)

核心提示

老人只需按一下配发的具备定位功能的专用手机,便可免费享有关爱定位、助急服务、信息咨询等信息化服务,还能享有每月一次的、由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家政人员提供的助餐、助浴等家政实体援助服务。

昨日,记者从台商投资区老龄办获悉,从本月起,台商区500名60周岁以上的低保、五保、孤寡、贫困、失能等老人可享受由政府每月为每人支付70元购买“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

□本报记者 陈灵 郭子芳 通讯员 饶文福

政府购买服务 500名老人受惠

“老人家,我们是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家政人员,今天来看看您,您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说。”近日,张坂镇霞美村85岁的林秀宝阿婆家迎来特殊的客人。他们向老人嘘寒问暖,一一记下老人的需求。林阿婆家十分破旧,身上的衣服也很单薄。家里只有一个13岁患痴呆的孙子。严重驼背的她不仅要坚强地生活下去,还要照顾生活难以自理的孙子。

“从5月开始,我们每个月都会到您家里,根据您的需要,帮您打扫卫生、洗头理发等,还会给您一部手机。您只要有需求或遇到困难,都可以按手机上的按键,直接打电话给呼叫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阿婆介绍情况,阿婆则笑着不断道谢。

林阿婆是台商区享受居家养老便民服务的500名受惠者之一。此次便民服务的对象类别为60周岁以上低保、五保、“五老”和重点优抚对象及其他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失能残疾老人。今年3月,各乡镇、行政村按照对象类别的要求,确定好辖区内的服务对象名单,申报至老龄办。政府为这500名老人每人购买每月20元的信息化服务和每月50元的实体援助服务。4月,每位老人对应的家政人员开始入户访问,了解老人基本情况和需求。5月,家政人员开始正式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