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深沪等海域赤潮已大面积消退 原因暂难确定

2016-05-26 08:27:22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中午,深沪附近海域赤潮已大面积消退

相关新闻:晋江深沪、衙口海域现红褐色海水 疑似赤潮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文/图)前日上午近8点,晋江深沪港区附近的居民和游客发现,涨潮中的海水突然出现大片红褐色,一直到前日傍晚,红褐色海水面积才逐渐减小。昨日海都记者从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崇武海洋监测站和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此次海水变色确定为赤潮现象,影响范围包括深沪、石圳、洋下、衙口等海域。

昨日中午1时许,海都记者在相关海域发现,赤潮已大面积消退,只剩深沪附近海面有小面积海域呈粉红色。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前日下午已派人对深沪、石圳、洋下等海域进行查看,发现三处均出现海水异常情况。随后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崇武海洋监测站对深沪等海水异常海域进行了海水抽样检查,检测报告显示:晋江市深沪附近海域海水颜色异常,呈橙色片状漂浮在海面,浓度由近岸向外稀释扩散,面积约1平方公里,现场采集浮游植物样品经鉴定优势种为球形棕囊藻,生活形态为群体胶质藻,最高密度为1.4×105个/L,已经达到赤潮时的基准浓度(1.0×104个/L),赤潮发生。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目前没有接到海洋生物因赤潮受损的报告,赤潮影响较大的深沪海域附近没有海上养殖项目,他们将继续密切跟踪赤潮发展情况。对于此次赤潮产生原因,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崇武海洋监测站表示,目前较难确定,北极圈附近也有赤潮出现。

据悉,上个月国家海洋局曾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预报情况,预计今年夏季我国近海海域赤潮发生次数可能偏多,估计在45次左右,而2015年发生了35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