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无法说明祖籍地是哪 泉州五旬女申请多年至今无户口

2016-05-26 10:41: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申请多年未果 五旬女至今无户口

小吴向记者展示了其父母生她前后办理的“准生证”、“独生证”及家人的户口簿等各种材料。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文/图)家住泉州市区东海街道云山社区的谢女士今年51岁,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户口,虽然家人为此四处奔波多年,但户口问题至今仍没有解决。受此影响,谢女士不但无法申办身份证,连医保、社保等都办不了,给自己和家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不便。

五旬女市民

申请入户多年未果

“我妈长年没有户口,不但给她的生活带来严重不便,同时也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昨日上午,谢女士的女儿小吴带着母亲,拿着各种材料来报社求助,希望解决母亲的户口问题。

据了解,23年前,谢女士从洛江区马甲镇就南村嫁到东海街道办事处云山社区,丈夫为云山社区居民吴先生。由于种种原因,谢女士嫁到吴家后没有办理落户手续。由于没有户口,很多事情都做不了,吴先生为妻子的户口问题四处奔波,始终没有结果。2013年6月,吴先生因病去世。2015年,走出校门的小吴发现,由于母亲谢女士长年没有户口,不但无法申办身份证,连医保、社保都办不了,小吴开始为母亲的户口问题四处奔波。但时至今日,谢女士的户口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谢女士由于自身记忆力问题,无法说明祖籍地到底是哪里。而洛江区马甲镇就南村的“娘家人”也始终无法说明谢女士的祖籍地到底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