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6日至9日在泉州举行

2016-06-06 07:38: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合力推进 “海丝”申遗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6日至9日在泉州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海丝申遗是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国家重大文化举措,也是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重要内容。今日至9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市拉开帷幕。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造良好氛围。

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政策与法规执行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领导,福建、广东、浙江、江苏省文物局负责人,广州、宁波、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莅会。会议还邀请了30多位国内外文化遗产专家共同探讨海丝申遗有关事项。四天会期内将举办四场主题学术研讨,泉州、广州、宁波、南京参会代表将就各自海上丝绸之路保护管理情况发言。与会嘉宾还将前往市内海丝遗产点参观考察。

今年,国家文物局正式确定,由泉州牵头,联合广州、宁波、南京等城市,全力推进中国海丝联合申遗,按照2018年项目组织申报。接下来,泉州将切实担当起海丝联合申遗牵头城市的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按联合国文化遗产申报标准和要求完成所有规定工作和程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