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弘扬泉商精神 回馈桑梓故里

2016-06-08 17:42: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泉商精神 回馈桑梓故里

——记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

商会为四个咨询委员会授牌

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中,不少泉属异地商会积极创新求变,为会员排忧解难,不遗余力做善事,涌现出了许多泉商组织的典范。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优势与平台作用,积极配合家乡政府开展招商宣传和项目推介活动,认真宣传推介家乡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战略,激发企业家回乡创业的热情。

互通互助 搭建平台

让会员获得商机和福利

商会是使资源得到最优配置的一种社会团体组织,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人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不少大惠安地区的人纷纷到长三角地区投资创业,涉及建筑、房地产、石材建材、幕墙干挂、高新科技等十几个行业和领域。几十年来,这些在外创业人士热切盼望尽快成立一个商会,并以此为平台,更好地服务和促进长三角与三地经济的互动及社会事业发展。

2013年7月,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正式成立,商会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包括江苏、浙江、安徽三省28个地级市,并以商立会,以信服人,以和为贵,全力为会员排忧解难、协调关系、调解纠纷,维护会员在社会生活和经营活动中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构建服务体系,实现“以商养会”。为此,商会设立了秘书处、办公室、会员工作部、财务部等部门,建立两个基金,即惠商投资基金,公益慈善基金;两个中心,包括金融服务中心和经济互助中心;四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即医疗卫生咨询委员会、教育咨询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商会咨询委员会,为广大会员和家乡提供周到的服务。长三角惠安·泉港·台商区商会会长黄世杰介绍,商会将会员企业的资源、力量、资金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发展过程中吸纳各种资源、人才,拓展人脉,信息共享,在整合资源的过程中也为会员带来商机和利益。

商会不仅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时也要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经济的下行压力,许多企业都陷入经营困境。据介绍,商会通过经济互助中心,共协助20多家企业解决短期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平稳发展。会长黄世杰个人更是出资了1000多万元借助给商会会员,切实帮助会员的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