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慢游泉州古城 1500辆公共自行车月底投入运营
2016-06-14 09:30: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走路太累,等车太久,开车又没地方停?这是游古城时困扰许多游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将从本月底开始陆续得到解决,在明年上半年基本解决。因为,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时代已到来。

一次不虚此行的古城游,不仅需要合适的路线,需要地道的旅游攻略,同时还需要用心品味。(资料图片)

租公共自行车 古城轻松骑行

走路太累,等车太久,开车又没地方停?这是游古城时困扰许多游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将从本月底开始陆续得到解决,在明年上半年基本解决。因为,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时代已到来。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骑着公共自行车,“慢游”古城大街小巷,放松舒适地感受古城的魅力与风情。

古城片区有96个租赁点

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心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已于5月初启动,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计划将于本月底完成50个站点建设,1500辆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

据悉,此次共有4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列入该项目,预计有13120辆公共自行车将投入使用。站点主要分布在鲤城区、丰泽区范围内。其中,200多个站点和6000多辆车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其余站点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古城片区将设置96个租赁站点、4240个车位。

最近两个月,不少市民可能都注意到,中心市区一些街道两侧,出现一排排崭新的灰色柱体与控制器面板,其实这些是公共自行车的停车柱。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宝洲花园、坪山路南侧公交站、坪山路碧水湾3个租赁站点已全部建成;东海行政服务中心的A、B、C、D栋4个租赁站点已基本完成,其余8个租赁站点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绿化迁移;古城区35个租赁站点正在抓紧施工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