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卖不值钱扔影响坏 废旧家具如何处理令人头痛
2016-06-21 09:1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小,废旧家具面临着想卖不值钱,想送无人要,当垃圾无处扔,想处理费力还花钱的尴尬处境。

想卖不值钱,想送没人要,想扔影响坏,想处理费力还花钱——

如何处理令人头痛 废旧家具:何时不再是鸡肋

成堆的废旧家具被拉到垃圾中转站,不管对于市民还是环卫部门,如何处理这些都是个难题。(陈小阳 摄)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在中心市区设置14个大件垃圾收集点,解决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堆放丢弃问题,这一消息引发不少市民关注。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中更新换代下来的废旧家具如何处理,越来越成为困扰市民的棘手问题。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小,废旧家具面临着想卖不值钱,想送无人要,当垃圾无处扔,想处理费力还花钱的尴尬处境。无奈之下,这些废旧家具被随处丢弃,不但影响环境,也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市民建议,政府应出面引导,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市民的节约和环保意识,并建立一套有效的回收利用系统。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文/图(除署名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