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卖不值钱扔影响坏 废旧家具如何处理令人头痛
2016-06-21 09:1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由于回收成本高,利用价值小,废旧家具面临着想卖不值钱,想送无人要,当垃圾无处扔,想处理费力还花钱的尴尬处境。

不少废弃的家具还挺新 (陈小阳 摄)

【烦】现象篇

废旧家具属于建筑垃圾,多数体积较大,处理起来耗时耗力。有的人随意丢弃在公共场所,邻居有意见,物业不负责,环卫车运不走,大家都为此烦恼不已。

业主 旧家具丢楼顶 险酿邻里纠纷

市民肖先生住在泉州市区云谷小区,去年家里新添置了一套皮沙发,便想将原来的一套布艺沙发处理掉。“不好意思拿出来送人,更何况认识的都不需要。”他找了几个回收人员,没想到对方一听说是布艺沙发,又在6楼,连价格都不谈,直接就回绝了。他想直接丢到小区,又担心妨碍居民正常活动,环卫工人和物业也会有意见。无奈之下,他将沙发丢弃在楼顶天台上。

不料时隔不久,肖先生接到了楼上邻居的投诉。原来,经过风吹日晒,布艺沙发腐烂,还长出了不少虫子,有些虫子爬进了7楼住户的家里。肖先生好一阵道歉,又花钱请人将布艺沙发拆卸载走,喷洒了杀虫剂,这才算了事。

环卫 不拆卸难运走 加重工作负担

今年59岁的刘师傅来自江西,在市区云谷一带当环卫工人,他时常会碰到市民将废旧家具丢弃在垃圾桶旁边的情况,这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

他表示,这些家伙体积较大,环卫车根本装不下,不带走怕影响市容市貌,要带走就必须将这些废旧家具拆卸开来,需要花费好多时间,容易耽误其他地方的清洁。有时,他们不得不调动大型环卫车来清运,无形中加重了他们的工作负担。

物业 常有住户投诉 难以找到事主

市区云谷小区物业公司黎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确实出现过业主随意丢弃废旧家具的现象。这种行为占用公共场所,常常引来业主的反感和投诉。按照约定俗成的做法,小区内的生活垃圾由环卫工清理走,但废旧家具不是生活垃圾,而属于建筑垃圾,因此业主应该自己清理走。他们如果接到反映,会督促业主请人清理,或者由物业出面请人清理,但费用由业主出。黎主任表示,有时候找不到责任人,他们就只好自己出钱请人清理。

源淮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奕君表示,对随意丢弃废旧家具的现象也很头疼,他表示,源淮社区辖区内有二十几个小区,有不少是老旧小区,都或多或少存在这种现象,有的居民甚至在半夜偷偷地把废旧家具扔到街上。社区已多次雇车拖走废旧家具,这对社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