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东一工厂液氨泄漏员工中毒? 实为演练!

2016-06-22 08:3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队员在一片粉色烟尘中展开救援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谢明飞 文/图)“快快快,马上救人!”昨天上午8点半,丰泽区城东街道的华润雪花啤酒(福建)有限公司上空,突然出现粉色浓烟。制冷车间的液氨储罐发生泄漏,一名员工中毒倒地。

这一幕是丰泽区2016年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暨职业卫生中毒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专家介绍,液氨泄漏后会通过呼吸进入人体,低浓度氨对黏膜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则可造成组织溶解坏死,引起反射性呼吸停止,致眼和皮肤灼伤等,严重者可发生受伤性肺水肿,或有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剧烈咳嗽,咳大量粉红色泡沫痰、呼吸窘迫、谵妄、昏迷、休克等,可发生喉头水肿或支气管黏膜坏死脱落窒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