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毛病却大修理 揭秘汽车维修一团看不清的“迷雾”

2016-06-24 09:01: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庞杂的汽修行业存在种种乱象和陷阱,让车主无所适从。 (黄晖 绘)

小车常规保养 却查出一身病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这家驰新宝轿车维修公司也被另一位车主投诉。

南安水头市民黄先生反映,今年3月份,他所在公司的宝马X6送到驰新宝轿车维修公司做常规保养,结果却被查出一身毛病,发动机还在未明确告知的情况下被拆解。修理完成后,宝马车行驶没几天又发生故障,再次返厂检修,又查出多项问题。第二次提车时,黄先生与修理公司老板张先生发生争执,情急之下踢了一脚对方的奔驰车,遭到对方扣车索赔。

双方至今仍未达成和解,宝马车已被维修公司扣留近3个月。黄先生所在的公司已向法院起诉立案,要求讨回宝马车。

6月21日上午,记者前往南安水头工商所。工商所执法人员介绍,这家维修公司涉及多起投诉。另外,该公司的维修经营许可证已经逾期,负责汽修行业维修经营许可证核发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找到南安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头中队,执法人员明确表示,驰新宝维修公司的维修许可证于今年1月到期,未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涉嫌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他们已经责令维修公司停止营业,到南安市运管所办理维修企业经营许可证。

原件没有问题 却被反复更换

市民王先生多年来都在泉州市区宝洲街附近一家大型修理厂修车,算是修理厂的熟客。但是不久前的一次经历,让他大为光火。

王先生有一辆原装进口的私家车,去年初左右,他发现车内空调不能制冷,到这家修理厂检查。修理厂表示,制冷压缩机坏了,没办法维修,必须更换。维修厂老板称,原装的要很多钱,不如换一个二手的顶一下就可以了,二手的价格只要1000多元。因为对方是熟人,自己又不内行,王先生就同意了。

没想到车子开回来才一个月左右,空调又不能制冷了。再送去维修,换了一个二手压缩机,没过多久又失灵了。王先生很是失望,便找了另一家维修厂又换了一个压缩机,谁知问题依旧。几番折腾下来,他心力交瘁,不想再理会。

今年5月份,亲戚得知他的遭遇后,推荐他到安海一家汽修厂碰碰运气。期间,他突然想到,会不会原装压缩机只是故障而没有坏掉?于是他带着当初拆下的原装压缩机到这家修理厂检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原件是完好的!

“原件有没有坏掉,维修厂应该一目了然,这分明就是宰车主,让人多掏钱买二手零件!”王先生说,实在想不到,这家“相熟”的修理厂为了多赚钱,竟然这样宰客,如果当时没把拆下的原件带回,说不定这原件又被拿去卖给别的车主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