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烤验”防暑有招

2016-06-25 08:47: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下午3时许,中心市区宝洲街,环卫工人用水浇脸降温。 (陈晓东 摄)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核心提示

连日来泉州持续高温“烤验”,有网友戏言:“躺在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是清蒸,出门是烧烤,到游泳馆被水煮,回来路上被生煎,回到家里还要回锅。”在这种高温天气里,市民生活起居应该注意什么?昨日,记者多方走访为市民防暑支招。

连日来,泉州气温一直“高烧不退”,21日—24日,市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这几天,除了傍晚时分有微风外,其余时间都酷热难当,坐在家里不动,也能憋出一身汗来。来自泉州市气象台的消息,近期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天气持续晴热,气温一直处在高位运行状态,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35℃以上,永春、安溪等局部地区甚至超过了37℃;预计明后两天,炎热天气还将持续。市民朋友要做好防暑降温,户外作业人员最好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以防中暑。

防暑支招:

衣 选防晒衣有讲究

高温下,户外行走选择一件防晒衣必不可少。据泉州师院工商信息学院服装专业李良源主任介绍,防晒主要是防紫外线。国家现行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标准规定,当面料UPF值大于4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标注为“UPF40+”;当UPF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标识为“UPF50+”;其中UPF是指紫外线防护系数,UPF值越高,就说明紫外线的防护效果越好。UVA是指紫外线中对人体伤害最大的那一部分波段。

李主任提醒消费者,棉、丝、尼龙等防紫外线性能较差,而涤纶较好;衣服材质密度越大,越防晒;颜色越深,防紫外线性能越高。但也不能忽略服装的透气性,一些劣质布料的防晒衣过于严密,吸湿、透气性差,穿了不透气,反而可能捂出痱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