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东片区4条社区巴士试运行 单程票价预计为1元

2016-06-27 07:54:57 刘燕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菜市场占道经营严重非常拥堵

市民建议加强管理

当X3路到达丰泽广场后,市民叶先生迫不及待地上车了,“我看报纸说,社区巴士快要试运行了,今天刚好来这里办事,特地在这等着体验下”。叶先生家住鲤城,他说平时自己出行以电动车、公交为主。“老社区搭公交车很不方便,要走好远的路才能到大马路上的公交站,大夏天的,都是一身汗。”在体验了一趟后,他说,社区公交是蛮便民的,但是自己也有几个建议。

“在始发站和终点站,能不能有遮阳的地方,不然大夏天,候车的过程太痛苦,太晒太热,就像我刚在丰泽广场等了一会儿,已经被暴晒得很难受。”叶先生还反馈说,刚刚路上经过的好几个菜市场,占道经营都很严重,非常拥堵,“能不能呼吁城管、派出所还有社区管理方,一起联动把这些不文明、不安全的现象整治一下,这样乘车的体验会更好”。

社区路堵路窄

遴选首批40名老司机驾龄久性格好

“首开的这4条社区公交路线,由于途经的都是社区为主,路况复杂,需要司机有很好的驾驶技术,而且还要特别有耐心。”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4条线路,每条线路安排有8部或10部车,特别从公交司机的队伍中遴选出了40名老司机,无一不是驾龄久性格好的。

X3路上的苏司机就是已经有20余年驾龄的老司机,“我以前开K204路,从泉州到厦门的。这么多年还没有跟乘客有过不愉快,也没有过违章记录”。苏司机说,相较于大型公交车的驾驶感受,社区巴士更需要司机心情平稳,社区路堵、窄,还不时要闪避行人,更要有耐心,不要急着走。

□4条社区巴士起讫点及始末时间

X1路起讫站点:丰泽广场至泉州旧车站,2.6公里,早班首发7点,末班19点20分,每隔10分钟一班次。

X2路起讫站点:丰泽广场至公交云谷枢纽站,3.3公里,早班首发7点,末班19点,每隔10分钟一班次。

X3路起讫站点:丰泽广场至泉州汽车站,4.5公里,早班首发7点,末班19点,每隔10分钟一班次。

X4路起讫站点:泉州汽车站至泉州客运中心站,3.2公里,早班首发7点,末班19点,每隔10分钟一班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