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三班镇三班村回访情况不乐观 卫生死角要全面整改

2016-06-29 10:37: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三班镇三班村在5月份全市“美丽乡村”评比中垫底,昨日接受回访情况仍不乐观,市容观察团成员表示:

“卫生死角全面整改才能出实效”

村里房前屋后垃圾随处可见

■早报记者 林福龙 文/图

5月份市考评中心检查人员对全市数百个乡村进行“美丽乡村”卫生评比,德化县三班镇三班村仅得46分,排名垫底。时隔一个月后,泉州市市容市貌观察团昨日再次走进该村,发现卫生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建设‘美丽乡村’不是一天两天之事,卫生死角要全面整改,才能出实效!”一名市容观察团成员这样说。

垃圾沿溪到处堆

村道两旁也很脏

三班镇距离德化县城不过五六公里,三班村是镇区所在地。走在村主干道上,站在大云溪桥头,记者看到,桥两端各有一个露天的垃圾屋,里面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而在下面的溪岸边也有一些垃圾。“这里落差十几米,有些不自觉的村民,随手把垃圾往下丢,很难清扫。”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入村主干道上,路面两旁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这说明镇里的垃圾转运不得力,存在很大问题。”观察团成员认为,按照目前垃圾处理办法,村居负责收集垃圾,而镇街一级则负责转运,“但如果转运不到位,后期花几倍的钱和精力,也无法根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