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启用 1小时内骑行免费

2016-06-30 19:25:40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用仪式现场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邓驯)6月30日上午,泉州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启用仪式在中山公园举行,首批包括开元寺、西街、文化宫、天后宫等43个站点的1500辆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目前办理租车扣费卡注册会员有三种方式:一是到中山公园的服务中心办理,时间是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8点,需缴纳押金300元;二是持有公交卡普通卡(不含学生卡、月票卡)的市民,可直接登录官方网站www.youbike.me,或到就近租赁站点,使用自动服务机注册;另外,无公交卡普通卡,可直接办理泉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卡-福路通联名卡,再注册会员,但需多支付每张租赁卡办卡费18元。

计费方面,使用者前1小时骑行免费,超出1小时部分采用阶梯收费:超过1小时未满2小时,收费1元;超过2小时未满3小时,收费2元;超过3小时部分,每小时收费3元(未满1小时皆以1小时计费),每日封顶费用60元。

在中山公园服务中心里,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办卡。“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既能减缓交通,又能强身健体,还可以在骑行中感受古城的魅力”,一位前来办卡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

据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每月1500辆自行车的投用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9000辆自行车投用。明年3月底前,所有站点全部建成,1.312万辆自行车将全部投用。

此外,7月1日起,泉州中心市区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广大市民除了选择合标电动车出行外,公共自行车和近期推出的社区巴士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