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超标电动车禁行首日 交警集中整治违法行为

2016-07-01 15:00:17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动车超载被交警拦下,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上午9时许,温陵路九一街路口,交警给驾驶超标电动车的驾驶人开具警示单,进行劝导。

东南网7月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邓驯)根据泉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规定,7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将不得在泉州中心市区道路行驶。

今日上午,泉州交警部门在市区内环路(坪山路、温陵路、九一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的内容主要是向驾驶超标电动车的驾驶人开具警示单并进行劝导,以及对电动车(含超标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载货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市民陈先生驾驶超标车在温陵路九一街路口收到了交警开具的警告单,对于这种处理方式,他认为是可以接受的,让大家有个过渡期,既可选择换购合标电动车,也可选择其他绿色出行方式。

据介绍,7月16日至7月31日,交警部门对驾驶超标电动车在中心市区违法上路行驶的将暂扣车辆,并组织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观看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片等。8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温陵路、刺桐路的超标电动车,将按照“过渡期届满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的规定,依法扣留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市区其他道路,将视情况逐步推进严管措施。

此外,由泉州市公安局联合市纪委、市工商局、市物价局组成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巡察小组”出动巡察。巡察小组主要巡查电动自行车经销店落实明码标价、公开举报电话、目录型号和承诺书等情况,以及电动自行车经销店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加装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