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南安泛家居抱团“出海” 获1.5亿美元意向投资

2016-07-08 11:02: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泛家居抱团“出海” 获1.5亿美元意向投资

未来将注册国际商标,打响品牌全球影响力

泛家居产业联盟将牵头制定高于国际的质量标准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南安市商务局获知,为充分发挥南安泛家居产业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速融入“互联网家装”时代,提速供给侧改革,应澳洲南安总商会、印尼东爪哇和雅加达南安同乡会、迪拜福建总商会等邀请,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荣忠带队的南安海丝“泛家居”联盟海外拓展市场考察团,日前赴澳大利亚、印尼、阿联酋开展商务洽谈活动,深化南安与当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海丝泛家居项目签约落地。

“此次出行不但扩大了南安泛家居在海外的影响力,进一步了解海外市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带回了共计1.5亿美金的投资意向协议。”林荣忠市长说。

□本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林志东 陈鑫炜 文/图

推进泛家居海外体验馆项目

“此次考察,我们首先感受到来自海外南安人的热情,其次更增添了对于泛家居产业联盟‘出海’发展的信心。”随行的天广消防董事长陈秀玉说。据介绍,此次考察团每到一处都与当地企业家及当地政府进行有效的走访、交流与座谈。

“当地的政府部门及企业家,特别是南安籍的华侨都对泛家居‘政府+联盟+公司’的模式表示认可与肯定。”利源石材总经理王华伟说。据介绍,此次随行的7位企业家代表,分别涉及消防、厨卫、建材、石材、照明等多个行业。“经过沟通,南安的产业集群优势得到充分展示,不少华侨表示愿意直接参与泛家居产业联合会。”

“通过考察当地的建材市场,建设泛家居海外体验馆项目也被提上议程。”南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迪拜,考察团见到了南安环球石材在当地清真寺的“贝壳嵌入石材”的工艺圆柱,“可见南安产业集群的制造能力已经获得了国际认可,今后考虑更多的是如何资源共享,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寻找更大的消费需求。”该负责人强调,南安海丝泛家居建材体验中心项目的建设,将为南安产业在海外建立前哨。

据介绍,根据实地考察,初步考虑首期或在澳洲及印尼建设南安海丝泛家居体验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