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6泉州中考切线15日划定 明年总分将提至600分

2016-07-13 07:54:11 黄晓燕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燕 田米)昨日泉州中考成绩出炉,来自泉州七中的吴端旭同学以9A440.3的高分(原始分)摘得中考状元桂冠,而榜眼则是他的同班同学兼好友张雨奇,分数为9A436.8分(原始分)。

来自泉州市教育局的消息,按照泉州中招日程,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东海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四所学校面向全市自主招生部分已结束;四校及其他达标中学高一年新生统招和定向生的录取线,将于本月15日下午划定。

今年,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的所有初中校;培元中学、城东中学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按50%的比例划出部分招生名额作为定向生指标,由市教育局直接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的所有初中校。

按中招日程安排,市区普通高中本月18日开始录取,本月31日普通高中录取将全部结束。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四个批次,录取顺序依次为:“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中学”录取,已被该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学校的录取;市区五所省一级达标高中按照统招生、定向生批次依次录取;其他省达标高中录取;最后是民办高中录取。

此外,从2017年起,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中考录取总分由原来的450分提高到600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