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家小区游泳池安全隐患不少 部门回应:将不定期进行巡查
2016-07-19 08:1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对市区冠亚城市花园、祥景家园、丰盛假日城堡、经典名门、嘉琳广场等多家小区游泳池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其中几家泳池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

7月6日,丰盛假日城堡小区泳池张贴着《营业执照》等证件,但泳池水温和pH值等没有公示。 (吴志明 摄)

安全警示标语是否醒目?

规定:在醒目位置悬挂必要的安全警示;在醒目位置悬挂溺水抢救操作规程及溺水事故处理制度等。

走访中记者发现,这5家泳池在显眼位置,都贴着“严禁跳水”“严禁追跑打闹”“防滑”“佩戴泳帽”“严禁酒后入池”等警示标语,此外还贴有《游泳人员须知》《急救救生方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游泳安全》等相关宣传信息。

在出入水池扶梯方面,走访的5个小区都有配备,且数量不少,所有扶梯均经过光滑倒角处理,未发现有锐角部位。

信息公示是否齐全?

规定:在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游泳救生员的姓名、照片、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信息;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应悬挂在大厅、入口等醒目处。要公示泳池室温、水温和有效氯、ph值测定结果。

记者7月6日走访时发现,丰盛假日城堡小区泳池入口处公示牌上张贴着《营业执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疾控中心的检测报告以及游泳救生员的姓名、照片、职业资格证书编号等信息。但记者并未看到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也没有看到泳池室温、水温和有效氯、pH值(溶液酸碱度专属名称)测定结果。工作人员称,他们泳池是合格的,不清楚什么是卫生信誉度等级。

其他4个小区泳池,记者在走访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以及水质检测信息。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证件齐全,水质也是每天检测,只是没有公示。嘉琳广场泳池工作人员特别强调,水质之前每天都进行检测公示,但前几天台风把公示牌吹坏,目前还没有修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