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热晴”升级 超35℃高温接连来袭注意防暑

2016-07-20 07:42: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昨天泉州的“热晴”不减,副热带高压气势汹汹地西伸过来,又准备再一次囊括整个大福建,在这西伸的过程中,泉州雷阵雨天气比较频繁,午后部分乡镇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天泉州山区局部仍可能出现降雨,不过高温热浪天气独占鳌头,防暑降温刻不容缓,大家要做好准备。

要说泉州最热的地方,有气象记录以来,安溪首当其冲,可谓泉州的“火炉”。2003年7月26日,安溪观测站观测到该县极端最高气温达40.4℃,这也是泉州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气温。1983年、1991年、1998年,这三年安溪的高温(≥35℃)日数都超过40天。

那么今年7月份的情况如何呢?根据泉州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7月上旬,7月4日至7日已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7月7日有23个区域站最高气温超过37℃。7月17日白天,全市温度一片飘红,沿海地区最高温度维持在35℃左右。从目前的预测看,这样的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到月底,因此未来炎热的趋势会继续,而且可能加剧。

明天,泉州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市区气温维持在34℃左右,但是预计本周的后半周开始,可能出现入夏以来最热天气,将有5天超过35℃的高温日,因此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泉州 天气预报(发布时间:7月19日17时 )

20日 多云,27到34℃,静风

21日 多云转晴,27到34℃,静风

22日 多云转晴,26到35℃,静风

23日 多云转晴,27到35℃,静风

24日 多云转晴,27到35℃,静风

25日 多云转晴,27到35℃,静风

26日 晴,27到35℃,静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