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多个公园绿化再遭破坏 将升级改造监控设备

2016-07-20 08:25:19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越野车野蛮碾压滨海公园里的小花苗

★地点二:滨海公园

小花苗悠然成长 越野车野蛮碾压

漫步花海,美景令人陶醉。还记得泉州市区滨海公园的菊花展、油菜花展吗?那时可是吸引了万千游客参观。

为了继续给市民和游客带来美的享受,滨海公园在原先种菊花和油菜花的地方,辟出一块40亩的地,种上了波斯菊、硫华菊、向日葵,再过不久这里将会是一片美丽的花海。可是花苗还在生长中,竟有人粗暴地将车开进其中,车轮下的花苗都受了“重伤”,有的甚至被碾死了。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滨海公园,正是最热的时候,公园内除了保洁人员外没有游客。在公园管理人员朱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花苗。虽然还只是幼苗,但有些波斯菊已开出小花,在风中摇曳着,可爱的模样令人心喜。

因前天下过雨,车碾过的地方积着水。被压过的花苗乱倒在地,与泥土一起浸泡在水中。“这些花苗都坏掉了,补种也来不及,碾过的地方只能变成空地。”朱先生说,前天下午4点多,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一辆吉普车开进花苗中。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查看,结果车主不在车上,等了很久也没人来,于是报警。随后,工作人员在园内继续寻找车主。后来再次到现场时,车主不知何时已将车开走。车虽然开走了,可是留下被车轮碾压的一片泥巴地,工作人员还要进行修复。

朱先生说,花苗那片区域并没有车道进去,他猜测越野车是从公园入口的路沿石直接开进花苗中的。因下雨,车轮陷进泥水中无法开走,于是弃车离开。其实,公园的入园须知中已经写明“禁止机动车在园内行走或随意停车”,不知这个车主为何要如此粗暴。

据介绍,这片花苗中的向日葵于今年四月育苗,波斯菊、硫华菊是五月时播种,经过工作人员一番精心照料,长势非常好。再过不久,将给市民献上一片美丽的花海,供大家欣赏游玩。“花海尚未成型,希望大家共同爱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