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温州举行
2016-07-20 11:18:2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上午,由泉州市旅游局主办的“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温州举行。

惠女表演

东南网7月20日温州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谢玉妹)7月20日上午,由泉州市旅游局主办的“海丝泉州”旅游推介会在温州举行。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苏悦、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杨茂富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温州当地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百余人参会。此次推介活动的旅游推介团由泉州各县(市、区、管委会)旅游主管部门及旅行社、景区、酒店等40多家旅游企业组成。

俗话说“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泉州,这个位于东南一隅闽南古城有着令人惊叹的旅游资源。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宋元时期的东方第一大港,是世界闽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也是首个“东亚文化之都”和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更是“世界宗教博物馆”。如此多的荣誉,却皆名副其实。

泉州的美誉度来源于其“货真价实”的旅游资源,全市拥有近800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济总量更是连续17年位居福建省首位。这里,碧海蓝天与秀美青山相连,文物古迹与历史文化交融,有品不尽的古城风华,讲不完的海丝故事,旅游接待能力更是在福建首屈一指,是观光、休闲、度假、商务的理想之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