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118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陆续启用

2016-07-20 16:12:5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内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组织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表示:“为民办实事,为青少年在寒暑假及双休日提供开展读书、文体、科技等有趣、有益的活动场所,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活动中心的建设初衷。”

寓教于乐 多个活动室可供选择

2012年,在全市建设100个镇村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活动中心”)被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由市关工委牵头。之后,多个县(市、区)又另行筹资自建了18个活动中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发现这些活动中心各有特色。如石狮市祥芝镇的舞龙舞狮队在当地小有名气;南安市在活动中心附近就近建立花圃、菜园等社会实践基地,将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永春坑仔口镇活动中心结合留守儿童多的情况,多次组织关爱活动等。

据介绍,目前已建成的118个活动中心,有的在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聚集的地方,有的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村镇,有的在农村老年人和青少年聚集处,各具代表性,融合了青少年、老年人以及其他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福荣表示,整个工程建设比原计划规模扩大、面积增加、项目增多,内容更丰富、配套更完善,达到了一个体育运动场、一个宣传教育栏,并突破了四室(科学活动室、文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教室),增设了心理咨询室、绿色网吧室、村史室、能人榜、好样榜、农家博物馆、民俗展示室、心理辅导室以及劳动实践基地等阵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