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仅344套安置房办结产权登记 办证难在何处?

2016-07-26 09:0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房尚未办理房产证,消防栓已锈迹斑斑。

●走访

办不了房产证 业主心情复杂

未能办证,给安置户带来了什么影响?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部分安置小区。

延陵小区 给孙子迁户口 跑了6年都办不下

从泉州市区出发,黄龙大桥尽头,拐个弯,就到了鲤城区延陵安置小区。

该小区共有800多套安置房,入住率已到80%。但是自2009年交房以来,房产证依旧是“水中月”。

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房产证,业主想要迁户口、出售、出租都会受到影响。87岁的叶秀英阿婆,想将孙子的户口迁到延陵社区,“派出所要求提供房产证,才能迁户口。但是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要怎么办,没有人知道。”

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证实,叶阿婆若要将其孙子的户口迁到他们辖区,必须提供房产证,否则无法办理。

“我已经等了6年,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叶阿婆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她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办下房产证,孙子的户口能早点迁入。

美仙山花苑一期 多套房子空着 物业费照交徒增负担

丰泽区城东街道的美仙山花苑一期有2000多套安置房,于2010年交房,如今入住率有七八成。业主万女士在这里有三套房产,她想将房子出手卖掉,却因为没有房产证,房价一直涨不上去。

“相隔不远的商品房,开盘价每平方米一万多元,我们小区房子的价格还不及它们的一半。”万女士说,不仅价格受影响,由于经济能力有限,除了自住的房子有装修,其他两套一直空置着。她每个月必须承担这两套房子的物业管理、水电公摊等费用,一年下来也要数千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