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管理服务两不误 泉州台商投资区女子执法显魅力

2016-07-27 17:50: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管理服务两不误 女子执法显魅力

面对女子执法队员的温情劝导,摊贩都能主动配合执法。

核心提示

“老板您好,‘海丝’艺术公园的良好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您在这摆摊会造成环境污染。我们有指定的地方可以摆摊,我带您去。”给摊贩送上微笑的,是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的女执法队员。面对这柔声细语,摊贩很配合地收起摊点,跟着来到指定地点摆摊。

据悉,这是一支拥有17名女队员的女子执法中队。队伍从今年元宵节前成立以来,执法服务两不误,凸显柔性执法魅力。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邱燕萍 文/图

柔性执法 轻松化解矛盾

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8时,女执法队员们就坐上电瓶车,在“海丝”艺术公园和杏秀路一带巡逻,纠正不文明行为。若是节日,她们则分流部分人员到张坂镇月亮湾一带执勤。据悉,这17名队员分早、中、晚三班进行巡逻执法,一班约有4人或5人。

谈及成立女子执法中队的初衷,台商区行政执法分局副主任科员胡卫华表示,台商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前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适应精细化管理的服务需求,该局成立了女子执法中队,旨在充分发挥女子的柔性美开展执法,其职责一是整治市容环境,规范摊贩合法经营,防止景区脏乱差现象出现,二是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纠正不文明行为。

就社会反响来看,相较于男性的刚性执法,这支女子执法队伍以“微笑服务,柔性执法”为宗旨,灵活运用“说、劝、引、帮”等方式,化解矛盾时事半功倍。执法中队中队长邱燕萍说,面对女子执法队员的温情执法,摊贩的情绪比较缓和,至目前来看,每次出动都能够成功劝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