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类网约车司机超3万人 每人平均“滴”过两次车

2016-07-29 07:56: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场现状】

各类网约车司机超3万人 每人平均“滴”过两次车

2013年6月,网约车在国内开始出现,泉州大概是2014年2月开始有网约车的身影。今年3月,泉州一家网约车公司总经理陈先生曾告诉记者,泉州地区注册网约车的司机有三四万人,但真正专职、经过培训的司机才三四千人。

据了解,目前泉州地面上的网约车平台有滴滴出行、易到用车、神州专车等。滴滴专快车工作人员介绍,从滴滴2015年2月登陆泉州开始,至今年6月16日,滴滴专快车在泉州总服务人次超过1500万,相当于每个泉州人至少“滴”过两次专快车。

泉州出租车

下月将推“优质网约车”

“我们将在8月1日推出优质网约车,从目前的这些出租车中选400至500部,届时每辆车上都有一个‘优质网约车’的牌子。”泉州市出租车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7日,市交通委、市经信委、市出租车协会打造的本土手机APP打车软件“互联打的”正式启用。截至目前,这款泉州官方打车软件共有1000多部出租车加入,乘客端有1万多人,一天有200多份定单。

该人士透露,自网约车出现以来,出租车行业也在进行自我提升,除了车容车貌外,司机的服务也进一步改善。

【部门提醒】

未经许可的网约车 从事营运仍是非法

市交通委、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士称,目前只是文件出台,细则还未出台,网约车该怎么准入、怎么办理等暂不清楚。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是所有私家车都能成为网约车,按此次文件来看,私家车成为网约车是有门槛的、有条件的,只有经过许可,才可进行营运,否则仍是非法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