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生产“毒卤料”销往菜市场火锅店 黑心老板一审获刑

2016-07-29 08:29: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家生产“毒卤料” 销往菜市场火锅店

黑心老板一审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四年九个月

卤料作坊卫生堪忧

牛百叶、牛肚、猪筋、黄喉、鸭掌这些卤料,是不少人的口中美食。黑心老板康某辉为使卤料卖相更好,非法添加工业氢氧化钠等致癌物,并将其卖到火锅店、卤料店,甚至在菜市场销售。

昨日下午,法院一审以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康某辉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一同获刑的还有他的员工叶某宾。

案发 脏乱环境查获大量卤料

2014年11月19日,泉州市公安局联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突击检查了一家位于丰泽区清源街道西堡社区的作坊,从而揭开了一起生产、销售“毒卤料”的大案,涉案人员康某辉及叶某宾落网。

检查人员在康某辉家中扣押猪筋95公斤(含桶等)、牛百叶102公斤(含桶等)、黄喉109公斤、鸭爪27公斤(含箱重)、工业用氢氧化钠35.5公斤、食用氢氧化钠22公斤、双氧水15.5公斤。

作坊环境令人作呕,卫生状况极差。地上堆满化学原料,其中片状氢氧化钠包装袋上写着“主要用于合成洗涤、纺织、印染、造纸、电镀、水处理、石油化工、人造纤维等行业……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字样。

事后,经鉴定,被扣押的鸭爪、牛百叶、黄喉过氧化氢残留量均不合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