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菜市场整体保洁较到位 一些问题亟需完善

2016-08-05 08:44:50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西菜市场排水明沟老化破旧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实习生 王慧文 文/图)泉州市区菜市场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情况,是明年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昨日,海都邦邦走访发现,泉州市区现有的20多个成规模的菜市场,整体保洁较到位,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需完善,如未配置统一垃圾桶、污水排水系统老化、通风设施不完善……

排水:明沟易滋生异味蚊虫

浦西菜市场内,鱼腥味混杂着肉膻味弥漫整个菜市场,地面排水渠沟虽清理干净,但残留的污物滋生不少苍蝇、蚊虫。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东美菜市场。该菜市场相关负责人称,因设施老化,排水沟渠经常出现堵塞,平均一个月就要让工人疏通一次。

经了解,泉州市区大多数菜市场排水均通过明沟和溢水槽,这样容易产生异味、蚊虫,且多数未安装防鼠隔离网,按照标准是不符合要求的。

卫生:未达每摊位均配垃圾桶标准

按照标准,菜市场每个经营户都应设置加盖的垃圾桶,但走访多个菜市场发现,这一要求并未达到。在浦西菜市场卖鱼区域,摊主在沟渠旁杀完鱼刮完鳞后,并未及时清理扔进垃圾桶。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此前,他们都有给各个摊位统一发放垃圾桶,但很多摊主和市民的卫生意识不够强,觉得没有必要,这一方面,他们将加大巡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