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消防战士回家探亲遇洪灾 主动请缨参加救援

2016-08-12 15:46:12 陈水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申志强和村民疏通被堵桥洞(申志强系图中着黑色衣服)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水秀)7月18日到20日,河北遭遇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天气。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的马家庄乡遭暴雨侵袭,许多村庄被淹,连接宋家井、马家庄、新庄三个村子的连三桥被洪水冲断。马家庄南窑村在此次洪水中受损较为严重,村里两座河桥受损,一座河桥断裂,一座桥洞被堵,部分房屋和道路被冲毁,积水严重,玉米、谷子、小麦等农作物全部被淹,颗粒无收。更为不妙的是村里的供电线路被雷击断电、断网,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受灾受困受伤人员情况不清,村民孤立无援。在此情况下,回老家探亲的消防员申志强主动请缨,带领家人、村民疏散被困群众100多人,疏通桥洞,排出险情。

暴雨侵袭,带领一家人疏散救助被困人

“强子,快出来看看,好像涨大水了”,7月19日16时许,申志强妈妈焦急的和儿子说到。

怎么可能,下了好几天的雨了,怎么现在才涨起来呢。带着疑问,申志强来到村里河道查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此时雨下得很大,河道上游被洪水冲击下来的淤泥堵住,又在持续的暴雨和洪水冲刷下,淤泥被冲开,河道的水流瞬间湍急,而且越涨越高,停放在河道边上的小轿车瞬间被冲走,临近河道和低洼区的房屋积水严重,屋内积水达到了1米多高。

凭着多年的抢险救援经验,申志强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他立即叫上爸爸、妈妈和16岁的弟弟一起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一个一个的疏散受灾村民,并把他们接到了自己家里。因为雨太大,行进困难,而且村里大部分人都不熟水性,他们小心翼翼的,相互搀扶着,把受困村民疏散到了地势较高的村民家里。到了傍晚,申志强家里已经陆续的接收了10几个老人和小孩。看大家都饿了,申志强又冒雨,找到村里小卖部,掏了200多元买了方便面、馒头、面包、咸菜,水等食物分配给村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