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消防战士回家探亲遇洪灾 主动请缨参加救援

2016-08-12 15:46:12 陈水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申志强爬进坍塌的房屋内将3名被困小孩成功救出(资料图)

河桥断了,和村干部爬山涉水救人

“志强啊,怎么办,桥断了,不知道对面那些人有没有事啊”,申志强听说他们村里通往县城的唯一河桥断了,这座桥连接着村南和村北共100多户人家。申志强他们家位于村的南部,村北大部分是老房子,住着一些不愿下山和年轻人住的老人。

晚上九点,趁着雨小了点,申志强把村南疏散人员和救助工作交给了爸爸和弟弟,然后向邻居们借来了几根尼龙绳、手电筒,和村干部沿着北坡小路上山,想绕过北山到村北查看受灾和人员被困情况。可在山道上行走远比他们想象的困难。原有的小路被洪水冲没,塌方不断,一路泥泞,他们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在黑暗的山里艰难的走着。

“怎么过去,没路了,河水还有点急,我们还是绕路吧……”,行进中,遇见一条河道。大家有点担心,因为都不会游泳,所以有人建议绕路过去。

“不行,如果绕路估计还得走一个多小时,河道不会很长,5、6米的样子,我看可以走。这样,我先过去”,说完,申志强就把带来的尼龙绳一头系在了自己的腰上,另一头系在一棵树上,大伙帮忙拉着绳子,就这样,他边走边摸索着,把大家安全的带到了河的对岸。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在家啊,人有没有事啊”,他们到村北差不多已经是晚上10点了,他们马不停蹄的开始挨家挨户的敲门,并一一转移受灾被困老人。

经过一天的忙碌,南窑村的村民全部获救,没有伤亡。这天,申志强也一刻没有休息,拖着疲倦的身体到家已经快天亮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