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场主体总量全省第一 各类市场主体增28万多户

2016-08-13 08:41: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场主体总量全省第一 各类市场主体增28万多户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工商部门获悉,作为全省首个全面推行商事制度改革的地级市,泉州从2014年1月启动改革至今年7月底,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万多户,同比增长64.11%,占市场主体总数的51.25%,目前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54.7万户,总量居全省首位。

两年多以来,泉州市先后推行“先照后证”登记制、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年报公示制、集群注册制、简易注销登记制等十余项改革措施。其中,在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探索采用的集群注册登记制,解决了传统网商主体因无传统意义住所无法办理工商登记的难题,目前已成功帮助5000多家网商主体办理登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泉州鼓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在中心园区良好运营的基础上,还陆续建立了鲤城、洛江、泉港、泉州开发区、石狮、南安、惠安、安溪、德化等各具特色的分园区,为全市广大网商创业者提供创业热土。

此外,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简易注销登记也有力地破解企业“退出”难题。相比改革前的普通注销,简易注销登记不仅能推动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助于政府获取准确市场信息;同时完善了市场退出机制,既保护了债权人利益,又加快市场新陈代谢,方便企业甩掉“旧包袱”,降低创业成本。据统计,自2016年3月17日省工商局简易注销登记外网软件开通至今,全市已有925家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公示了简易注销申请信息,其中有357家已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

记者郭雅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