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上订餐生意火便捷背后藏隐忧 卫生堪忧乱象多

2016-08-23 07:56: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上订餐生意火便捷背后藏隐忧 部门四项举措保障安全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送餐员忙碌的身影

打开美食网站或手机APP,浏览、挑选、下单、付费,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饭菜就有人帮你送来。如今,只要动动手指头,足不出户就能吃到饭菜。特别是炎炎夏日,用手机软件叫外卖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7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办法》包括总则、网络食品安全义务、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五个部分。7月26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初审《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对第三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做出相关规定。

当下,通过第三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购买的食品安全吗?商家、第三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顾客,谁该为食品安全买单?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讲述

网上订餐 连续两份有蟑螂

网上订餐方便,可卫生问题却让人担心。市民洪小姐习惯通过第三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订餐,不过,她却遇上烦心事。

她说,不久前点了一份米粉汤,里面竟有蟑螂。没想到的是,第二份再叫时,还是有蟑螂,这让她感到恶心。她认为,普通消费者并不具备考核卫生的能力,只能寄希望于外卖APP平台及监管部门监督商家的卫生情况。

市民陈小姐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说,叫来的餐跟网上的图片不符,图片看上去很丰盛,可送来的汤却是清汤,饭菜也不新鲜。

今年27岁的江西人张女士平时喜欢吃酸辣粉,她连续3天在网上订了同一家重庆酸辣粉的外卖,因为不满意,就给了对方差评。再次打电话叫餐时,她和老板吵了起来。结果,张女士遭遇对方报复,电话被当成广告电话挂在网上,天天骚扰电话不断。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介入后,商家向张女士道歉并在网上澄清事实。

40多岁的张先生在丰泽区一公司上班,他中午一般在网上叫餐。7月底,他在网上订了几份炒菜,等了快1个小时,饭菜才送来,或许是时间久的原因,菜都凉了。吃完后1个多小时,他开始闹肚子。怀疑是网上叫来的饭菜有问题,他想去找一下这个店的老板,可根据网上的信息找过去,却没有找到这家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