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勇士无后顾之忧 晋江4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获得助学金

2016-08-24 10:52: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爸爸的勇敢是我的榜样和动力”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与晋江市慈善总会为4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

蔡志远的女儿领取助学金

“爸爸勇敢,这让我感到很骄傲,要努力学习更好地回报社会。”前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与晋江市慈善总会共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4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发放助学金,英雄的子女备受感动。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洪凯翔 文/图

父亲为榜样努力学习帮助他人

“10年后,同学们还会说‘你爸爸很勇敢’,这让我感到很骄傲。”蔡晖琳,蔡志远之女,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她记得自己上小学时父亲勇抓歹徒的事迹,以此作为榜样,学习生活更有动力,“爸爸帮助别人,如今部门关爱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蔡晖琳说,她爸爸经常教育,别人遇到困难时要尽己所能给予帮助,这让她在为人处世和学习生活中很受用。再过几天,蔡晖琳要提前返校迎接新生,用自己在校一年的学识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2006年10月27日下午3时许,市民胡女士到晋江梅岭某营业厅准备购买手机。不料,一名歹徒突然扯断她的手链逃跑。“抢劫啊!”胡女士大声呼救,手机店老板蔡志远翻过1米多高的柜台,径直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追至晋江一中路段下坡处,蔡志远看到犯罪嫌疑人已在坡上就要溜走时,他拦下一辆摩托车追上去将嫌疑人季某抓住。“把东西交出来!”蔡志远喝令。见事情败露,嫌疑人将手链从裤兜里拿出来,口中却念叨着“又不是抢你的”,并想趁机甩开溜走,蔡志远死死扣住季某的手腕。事后,泉州市、晋江市均授予蔡志远“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