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新增11个公办园2880个学位 新园今秋全部建成投用

2016-08-25 08:33:1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海都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今秋,晋江7个镇街11家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将新增96个班级,2880个学位。另外,梅岭街道凤竹小学将结束两年的委托管理,正式纳入晋江市实验小学管理,实行划片招生。

新增公办园投用

11家新建成投用的公办幼儿园,包括位于梅岭的有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中奥园区),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永福里园区,罗山苏前幼儿园,池店有海丝幼儿园、启智幼儿园、启慧幼儿园、启梦幼儿园、绿洲幼儿园,磁灶有张林中心幼儿园锦美园区,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金井石圳幼儿园。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11家公办园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个别幼儿园或将在开学一小段时间后,才正式投用。

市直的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去年开办后,因园区工程仍未完成,此前借用场地办6个班。今年,园区一期工程全部完工,第二实幼将搬回自己的园区办学,开办的班级增加到13个。据悉,晋江第二实幼位于青阳街道曾普社区(晋江市检察院后面),是2012年至2016年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配置的市直幼儿园。

据悉,近年来,晋江在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的同时,不断探索办园模式改革,深入探讨并组织实施名园办分园、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园等,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至2017年,晋江将组建4个以上幼教集团。

晋江实小分校

划片招生

小学方面,仍有优质学位资源的加强。今秋开始,梅岭街道凤竹小学将结束两年的委托管理,以晋江市实验小学凤竹校区名义,正式纳入晋江市实验小学管理。两校区也将实行统一机构(代码)、统一法人、统一队伍管理,主校区也将按类别、按比例统筹安排优秀教师到凤竹校区工作。

正式纳入晋江实小管理后,凤竹校区将实行划片招生,主要招收世纪大道以东、双龙路以南、泉安路以西、石鼓路以北所划片区内,拥有房产、实际居住且父母与子女户籍入户至片区社区(包括蔡厝社区、竹树下社区、竹园社区和区域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适龄儿童。该校区还将以实验小学名义,面向晋江全市公开招聘教师,统筹安排在两校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