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4校设“创新基地班” 面向初中校各招40人

2016-04-22 14:5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4校设“创新基地班”各招40人

面向晋江全市初中校,4月24日前推荐报名;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中考,否则不予转出学籍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海都记者昨日获悉,晋江市教育局将允许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侨声中学等4所学校与异地名校合作办学期间,分别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收40名优秀高一新生,组建“创新基地班”。4月24日前,晋江各初中公布推荐学生名单,4月26日由4校分别设立考场进行统考,按成绩择优录取。

报名4校自主招生 体育成绩需及格

海都记者了解到,上述4所中学均是省一级达标中学,均与异地名校有合作办学协议。其中,去年4月,晋江一中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约,同年9月首设初、高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实验班”;去年暑假,季延中学与杭州二中合作;今年3月,侨声中学跟上海格致中学、养正中学与福州一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报名4校“创新基地班”的学生,要求是具有推荐学校正式学籍,在本校实际就读且成绩优秀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综合表现为优秀;按规定参加中招体育考试,且成绩及格以上(含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且名额不递补。参加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学生,入学后由晋江市教育局直接确认为初中毕业。

经统考后被录取 不得再参加中考

获推荐报名“创新基地班”的学生,将参加一次统考,考试科目统一规定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其中,语数英每科满分150分,物理满分90分,化学满分60分,总分为600分。考试范围及难度参考《2016年福建泉州中考考试说明》,适当增加学科拓展性内容。

各招生学校根据统考成绩及实际情况,录取不超过40名学生。若最后一名出现分数相同,则同时录取。如因生源质量问题未招满40人的,则剩余名额转为中考统一招生录取计划。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中考或报录晋江市外学校,否则将不予转出全国电子学籍。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创新基地班”将由4校各自培养,同时借鉴、引进合作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培养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